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愛的叮嚀

愛的叮嚀
親愛的孩子們:
  本週老師請同學在寫日誌時,每天讚美一位同學。而同學分享的,有寫到別人的優點,有感謝他人的友愛幫助,或一件事,或平常表現---。無論如何,希望大家秉持「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學習精神,不斷求進步;並且注重團隊合作。讓自己、別人及團隊都日益強大。以下是同學所分享:

 1. 雋翔是現任的地理小老師雋翔在發講義和收作業時十分盡責只要老師出的功課雋翔都會迅速的完成和督促同學要準時交作業在雋翔當小老師的時候他的表現值得我學習
 2. 玠鋒心地善良毫無邪念處處替人著想在生活中也熱心助人只要他的能力做得到就一定會全力幫忙這種善心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3. 每天早上張芳瑜總會提醒女生要交日誌並且她還會到每個女生的位子上去收日誌他負責的態度令我敬佩也值得我去學習
 4.今天很謝謝陳怡親和邱昱承 因為今天林郁盛請假所以烹飪社我們這組只剩3個人而要做的事情有很多謝謝他們跟我們一起互助合作
  5.今天下午的烹飪社非常謝謝黃宣維自告奮勇的舉動他幫我們揉麵團那會弄髒手但是他還是做了王韋蓁也是幫我們把食材切好也謝謝張芳瑜幫我們洗餐具,使團隊更順利也因為大家的配合能使我們做得又快又好
6.我很欣賞林耘亘在星期一洛神花時切得又快又好;剝子也剝得很迅速他應該在家裡有幫忙做菜所以 而且做得又快又好
  7.今天武術課剩下5分鐘時老師請蕭新翰上去打一次我覺得他很厲害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敢上去打給大家看而且他能全部都打完了而我卻都還不記得雖然他有時----但他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同學
  8.我要讚美的人是李佳惠佳惠是一位樂於幫助別人的人我喜歡他的態度雖然有時會粗心大意但是他讓我感受到的不怕困難。而他只怕別人遇到困難手足無措時他會伸出援手來幫忙謝謝佳惠你讓我鼓起勇氣不畏困難
  9.今天我很感謝蕭新嚴我在他身上學到熱心今天中午,教室的飯菜不夠,我沒吃飽。但因為我要去勞服,來不及去樓下取飯菜,當我請別人幫忙盛飯時他馬上說我可以其實我平常也沒對他多好而那我最好的朋友卻沒幫我
 10.童湘庭,她國一時的脾氣可說是天下第一壞啊動不動就生氣覺得這人的個性真令人討厭但告訴他之後他也有慢慢改進而且生氣次數真的少了很多而且他對於他不好的科目依然很努力認真的學習這點我希望我能學習
 11.李佳蓁的課業還不錯有時去問他問題時他也會耐心的教完還記得國一時班上很吵,她時常大叫安靜」,卻令人覺得更吵之後勸他了幾回他漸漸的不再大叫了---------感謝他平日的幫忙
12.我覺得陳昱全做的余家守很認真在上武術課時不常看他聊天玩鬧這是我所沒有做到的以後不管是在上什麼課我都要像他一樣認真在上國文課時不要講話在上武術課時就不要站著不打愛練不練的或者是在和旁邊的玩鬧聊天
13.今天班導利用修身課帶我們去切洛神剛開始大家都很認真做包括我但到後來不知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開始玩起來拿洛神子互丟老師講了也不聽最後老師說有玩的都留下來善後 所以我們這四個包括張修齊都留下來 以前的他70%的可能不會做可是今天我很驚訝:他不僅很認真在善後而且也沒有再玩了他還幫我收水管他真的改變很多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並且祝他會考順利
14.今天要讚美盧冠樺每次她都會用一個很和善的表情去對待別人有東西吃也會與同學分享跟許多人總是和睦相處不常吵架我要學的是她肚量大不要因一些事就起衝突退一步海闊天空。並且不隨波逐流的態度
  15.今天要讚美賴證皓每一天每一節課他都用一種用心且恭敬的態度去受教坐姿永遠都很端正就算想睡覺還是會用一個毅力撐著這是我需要改進學習的
  16.今天要讚美我們班的謝宜學他的成績真的有夠好而且他都會自己要求自己不用別人告知他現在該做的事情他自己都會完成希望我也可以

18.從國一開始,我和品希的感情不錯。這二年來,我發覺她改掉了很多壞習慣,並且更認真。我很欣賞他知錯能改的態度,希望我能學習。

  19.盧冠華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熱心助人不愛計較功課好但不驕傲 常常會想到別人不欺負弱勢。這些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還有謝謝她常常都陪我一起笑。還能把口琴當興趣很好至少不會迷在3C祝你口琴比賽得第一也不要忘了會考順利
  20.今天我要稱讚我們班的班長李佳宸他的成績還不錯而且他的口琴超厲害的不知道他為何可以把成績和樂器都可以兼顧得很好希望我可以和他一樣好
21.怡親經常幫助同學而我被她幫助的次數也不少他為人善良看到同學有困難時總是熱心的向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很會照顧同學處處替人著想這一點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
  22.有些人總是在為團體貢獻但從不邀功像元昕同學 即使有一些不一樣的舉動不過做事情卻十分認真完成後也不會說我做了多少功勞多大等等之類的話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親愛的孩子們,每天心存感恩、謙虛、學習的心,你會發現:我們的周遭都是每天用不同方式在幫我們的貴人。請你珍惜並學習每位的優點,尊重並賞識每人的特質。在年輕可塑的生命裡,在優雅高尚的文化環境裏,共同激盪出璀璨的火花 ,培養出卓越的文化素養。祝
互相成就
注意事項
1.    週記不寫寫短文一篇
2.    國文大滿貫P.70(21~25)P73.74.75.
3.    理化考卷X1()
4.    A 講義()
5.    A 講義L6   複習講義B4()
單字罰X30(B4)
( )A+單字(左半) L6
B 講義 P149~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